统一门户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部门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务科研处党支部开展“学院高质量发展有我”活动

——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专项培训

时间:2023-03-24来源:教务科研处 作者: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发挥教务科研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3月22日下午,教务科研处党支部在图书馆行政办公区530开展“学院高质量发展有我”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专项培训。本次培训邀请教学能力大赛资深专家杨振宇副教授,为参加2023年全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的教师作题为《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解读》的专题讲座。会议由教务科研处副处长林昆主持,教务科研处和参赛团队教师参加。

林昆作动员讲话,强调坚持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的方法,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整体思路,推动信息化教学应用水平,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水平,打造结构化高素质的教学团队。


 

会上,杨振宇从比赛政策解读、比赛的要求、比赛分组与比赛办法、比赛材料准备、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分析,帮助参赛团队分析教学能力比赛的要点,强调重点要从比赛选题、教学设计、参赛教案编写、教学实施报告撰写、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课程标准编制、课堂视频录制等重要环节进行了深入的剖析。


 

 

本次培训既注重政策理论的解读,又详细剖析了比赛的重点环节,给2023年教学能力比赛的团队提供了实战性极强的借鉴,各参赛团队也明确了参赛思路及努力方向。学院将以全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为抓手,积极推进课堂革命,扎实推进学院“双高”建设,推进“三教”改革赋能学院高质量发展。



 


 

 

手机版扫一扫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蟠龙园    邮编:511510     招生电话:0763—3936666     电话:0763—3936229    

版权所有: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粤ICP备17086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