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门户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学院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清职院特邀陈金龙教授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时间:2023-01-06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陈恒荣点击数:


1月5日上午,学院在厚德厅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教育部“长江学者”、省委宣讲团成员、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教授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书记林海龙主持会议,其他学院领导出席会议;各二级部门副职及以上人员,全体辅导员及思政课教学部教师参会。



会上,陈金龙教授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新论断;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七个方面的内容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

林海龙要求,我们要结合陈金龙教授的辅导报告和学院工作实际,按照既定的部署和要求,把学院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主要把握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学、系统连贯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学到心里。从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学院通过“第一议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层次分明的学习培训和宣传教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这些是相互联系、有机统一的。只有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的办法,从整体到局部、再从局部到整体进行反复揣摩,才能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避免知其一而不知其二,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要全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坚持”,正确认识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三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同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和高质量发展。首先,以“双高”建设为抓手,打造特色专业品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其次,构建高质量职教体系。推动中高职本科纵向贯通培养改革,打造人才成长“立交桥”;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横向融通,共育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再次,探索建立与中国特色高水平大学相适应的思政教育、治理体系和文化生态,推动组织架构的优化重组和流程再造,形成协同联动、深度融合的改革创新共同体。






手机版扫一扫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蟠龙园    邮编:511510     招生电话:0763—3936666     电话:0763—3936229    

版权所有: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粤ICP备17086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