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门户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部门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聚焦二十大】

共听时代最强音 踔厉奋进开新局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时间:2022-10-26来源: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作者:陈信华点击数: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师生以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全体师生纷纷表示,开幕会的盛况举世瞩目,由衷地为我们党和国家取得的重大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集中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

 

10月17日,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学院副院长李生明出席会议,全体党员教师、预备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学习会。

李生明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李生明强调,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在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体师生要深刻领会它的政治意义、时代意义和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报告启迪思想、催人奋进,要求全体师生必须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热潮,把报告精神融入学习和工作实际中去,以学院“双高”建设为契机,上下一心、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副院长李生明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全体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会上,部门负责人谌俊、吴彤、朱方才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和感悟。

 

■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 谌俊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出重要部署,作为高职教育工作者,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机电与汽车工程将按照“四个融合、团结务实”的发展理念,服务地方经济为原则,完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创新“三阶段、三循环、多场所”人才培养模式,重构“底层共享、中层融分、顶层互选”课程体系,推动“三教”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吴彤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作为一名基层党建和学生管理工作者,坚持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常抓不懈,在开学第一课,思政第一课,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庄严的升国旗中不断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引导新时代大学生,要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遇到困难时,要在攻坚克难中激发斗争精神,遇到技术难关时,要与时俱进,奔赴未来。

 

■ 电气自动化技术负责人、副教授 张志亮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一名高职教育的党员工作者,我为党对教育事业一以贯之的重视而鼓舞欣慰,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肩负着为党为国家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责任。我所在的是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我们要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离不开数量庞大的处于生产一线的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人才。我们应当主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不断调研行业产业的人才需求,不断更新积累专业知识,不断提升教学方法技巧,自觉做好三教改革,提高教育质量,切实为党为国家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 机电专业党支部书记、青年教师 刘折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振奋人心,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涵丰富,气势磅礴,听完之后倍感振奋。过去十年,脱贫攻坚、抗击疫情,全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时时刻刻向着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目标迈进。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来临之际,未来必将道阻且长,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深知青年是祖国的未来,青年强则中国强,我定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肩负起为师者肩上的重任,为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预备党员 彭祖丹

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让我深深感受到我的青春与祖国同行。我怀揣理想,不断前行,在校担任了团委学生会执行主席,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活动,不怕吃苦,在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为困难青少年进行学业辅导、心理健康教育等各种志愿活动中擦亮青春底色。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退役军人 黄恩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讲话,激励着我们每一位退役军人。现在我已经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将积极发挥部队所学特长,努力成为校园红色文化的传播者,传播国防理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穿上军装,保家卫国,脱下军装,本色不变,时刻听党的召唤,时刻准备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担当。

  


▲2022级新生班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班会

 

 

▲学工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 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分享学习心得

 

10月18日至21日,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各党支部、各班级以支部会议、班会等形式多样地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学习活动。

 



 

手机版扫一扫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蟠龙园    邮编:511510     招生电话:0763—3936666     电话:0763—3936229    

版权所有: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粤ICP备17086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