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门户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部门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聚焦二十大】

共听时代最强音 踔厉奋进开新局

教务科研处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时间:2022-11-01来源:教务科研处 作者:点击数: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教务科研处全体党员干部收听观看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10月24日,教务科研处开展“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并结合实际工作畅谈体会、共话发展。


 

 

■     党支部书记、处长 何晖: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其中关于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等论述大大提振了教育工作者和科技工作者的信心。教务科研处作为统筹学院教学管理、教科研项目、内涵建设的职能部门。一是要认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学,学深悟透报告的精神实质,结合业务工作,深入教学一线开展调研,倾听广大教师的心声,多措并举解决实际问题。二是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创新职业教育发展理念,改革完善职业教育体制,以新观念、新思路、新方法,全力推进教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切实做到六个坚持,立足本职岗位,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教育教学与科研体制机制改革,聚焦省域高水平院校建设,优化专业布局,强化内涵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学校高质量发展。

 

■     党支部副书记、副处长 陈法才: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完善人才战略布局,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着力形成人才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明确了人才强国的基本战略。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和生活中更好地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更好地用二十大大精神指导我的工作实践。

 

■     党支部委员、副处长 林昆: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讲到“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感触良多,从教十多年来,我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紧密团结专业教学团队全体教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不断推进教学团队建设和专业内涵建设,提升教育教学效果和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     副处长 徐吉祥: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中再次强调了教育、科技和人才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高校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在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中具有独特且不可替代的作用。对于高校教育工作者来说,更是激励前进的动力,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而努力奋斗。

 

■     党支部委员、设备与实验室管理科负责人 姚彦欣:从岗位工作调整变化中,感受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教师通过教学能力比赛、青年教师教学大赛、说课比赛、建设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等多种方式提高教学能力,校企共同建设工作手册式、活页式、立体化的新形态教材,开展“线上+线下”“虚拟+现实”“理论+实践”等多种方式相结教学方法的改革。

 

■     党支部委员、教研科科长 刘细群: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教学科研管理部门党员,要树立以服务师生为中心的思想,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及学院内涵建设工作的管理水平,提升教师教研能力,切实做好服务工作。

 

■     党员、科研科科长 罗忠实:报告中振奋人心的话很多,报告中提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拜拜拔尖创新人才。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和党员,应该为建设教育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方面加倍努力工作,培养出更多更好的高技术技能型人才。

 

■     党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中心科长 李修奇: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技能人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党的十九大以来,技能扶贫领域辛勤耕耘,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火热开展,技能大赛夺金摘银,职业能力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     教务学籍科科长 韦少敏:报告总结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指明了中国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了一系列重要的论断,用一组组亮眼的数字,折射出新时代十年的非凡成就。

 




 

手机版扫一扫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蟠龙园    邮编:511510     招生电话:0763—3936666     电话:0763—3936229    

版权所有: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粤ICP备17086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