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门户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部门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与市法院法官开展送教送法活动
时间:2023-05-22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雷胜点击数:

“感谢老师从市区到学校看望我们,与我们一对一谈心,了解我们的疑惑和苦恼,让我们受到教育和启发。”5月1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与清远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来到清远市清风学校,联合开展送教送法活动。在结束谈心时,学生向老师行“长揖礼”以示感谢。



活动中,市法院法官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同清风学校的学生一对一谈心。老师们了解到学生的疑惑和苦恼,鼓励他们不要因小错误而灰心,要保持生活热情,积极面对困难。“有困难,就写信给我们……”“男子汉,要顶天立地。一边学知识,一边学做人……”。一名学生说,感谢法官和老师对他们的关心,让他们感受到社会没有放弃他们,同时也感受到法律的神圣和庄严,明白法律底线是不可触碰的。



▲ 一对一谈心,春风化雨助成长


参加活动的教师表示,到清风学校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感触最深的是孩子们的成长成才需要家庭、学校和社会的共同努力才能得到实现。家庭家风家教是孩子的第一需要,家长不能缺席孩子的成长历程,父母的教育方法需要科学有效。

清风学校是清远市建设的一所教育矫治有严重不良行为未成年人的专门学校。到清远市清风学校开展送教送法上门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发挥高校服务地方功能的具体行动,同时也是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的有益探索。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表示,根据此前与市法院商定,学院今后将继续不定期安排教师到清远市清风学校开展送教活动。









手机版扫一扫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蟠龙园    邮编:511510     招生电话:0763—3936666     电话:0763—3936229    

版权所有: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粤ICP备17086081号